Wikipedia Affiliate Button

1/23/2009

iphone在台灣只發揮了1/2

這個網友介紹了他在北美怎麼用iphone,
iTunes在北美可下載完整的音樂及電影影集先不說,  那邊的在地化服務還真是完整啊

是apple派人在全美各地建置這些系統, key這些地標資料嗎?  當然不是,
全都是因為iphone內建GPS, 賣得量夠多, 且開放appstore, 大家開始願意搭順風車.

呵, 覺得很有趣, 之前聽 location based service 喊了老半天,

GPS製造商搞不起來
手機製造商搞不起來,
晶片製造商更是無能為力,
竟然連 operator 也搞不起來(該怪他們不努力, 還是滿天機導致服務計劃難以實施? 我看是封閉自大怠惰心態居多)

最後仍靠偉大apple 搞定! 

說真的, 這 28000 我覺得花得很值得, 一點都不貴! 在上面可以玩的東西, 遠遠超過過去買的任何一種消費性電子產品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83&t=912279&last=10025516



我覺得這應該就是台灣人對 iPhone 最大的誤解...

有兩句話~ 不曉得您能不能分辨他的不一樣~

你想去哪裡? Where to Go <= Gamin 的經典用語, 我車上有一台

跟你想去的是什麼地方? What place are you going to ?

GPS 導航只能夠告訴你~ 你要去哪裡!!

但是 iPhone 卻能夠告訴你~ 你要去的是什麼地方!!

我給幾個例子:

找加油站!!



iPhone 不只給你最近的加油站, 他還給伱每間加油站最新的油價~

以加拿大是浮動油價~ 每天的油價就像股票一樣大漲大落的... 這就超有用的!!


看電影:



iPhone 告訴妳現在有什麼電影可以看!!




不知到好不好看嗎!? 點進去可以看評語, 簡介, 不夠那電影的預告片可以看!!

選定了!!??



iPhone 不只告訴我, 我附近的電影院在哪!! 還告訴我那間電影院這部電影的放映時間!!



不想趴趴走!?

那 iPhone 可以告訴我離我最近的電影院有上映什麼電影, 還有他們的放映時間!!



找餐廳!?



iPhone 先幫你定位你在哪裡~~



選定好你的喜好



找到你要的餐廳, 你可以再看看~ 其他人或是報章雜誌對這間間餐廳的評語 + 評分

這樣子比較不會去踩掉地雷~~



不然還可以上他們的網站看看...

還有很多功能不能夠一一介紹....

是的 iPhone 很多功能都需要網路... 沒有網路 iPhone 大概會被廢掉一半的武功~~



我一點都不會想拿 iPhone 來當車上的導航!! 車上的導航我交給長駐在車上的 Garmin!!

iPhone 幫我找到我想要去的地方......

之後我會把導行的責任轉交給 Garmin... 他帶我到我要去的地方...


如果我沒有開車... 一個人在 Downtown 晃 iPhone 的導航就超讚了....

沒有留言: